公司采取科学管养措施延长硫华菊花海花期

发稿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176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为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延期工作,使校园内20余亩硫化菊花海延长花期以最佳展示,迎接新学期同学们的到来,公司绿化事业部通过采取科学管养措施延长硫华菊花海花期。

公司绿化事业部选择在晴朗天气对硫华菊进行打顶去头并施氮肥,促其营养生长推迟花期。在对花苗打顶去头后及时对花苗伤口病菌侵害的预防,使用多菌灵500倍液进行杀菌、防腐。水肥管理上采取勤施氮肥,增加花苗叶片叶绿素含量促使植株偏向营养生长。增加土壤湿润度创造植株生长良好基础环境,增加营养生长的时间以达到延迟开花繁殖生长。

因为室外植物的生长开花受大环境影响如温度、光照、气候、土壤等因素制约较大,所以人为的干预措施只能延缓10天左右的花期时间。最终植物还是会随着环境的因素完成自身的生命生长周期。

工人师傅进行打顶去头作业

工人师傅进行杀菌处理作业

工人师傅进行水肥管理作业

工人师傅进行水肥管理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