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业公司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会

发稿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夯实安全基础,提高安全意识,624日下午,公司在博学四楼B106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会”。公司总经理彭威、副总经理徐凤海、副总经理庞训安、公司三级岗以上员工及安全员、校托管公有房承租单位负责人和安全员,共计16家单位50余人参加培训。副总经理徐凤海主持本次大会。

本次培训邀请了学校保卫处安全监督科科长瞿望进行授课。他以“高度重视安全,做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分别以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重视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培训教育,并结合我单位工作特点,针对如何将“安全生产”始终贯穿于经营生产、日常管理、隐患防范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用鲜活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对法律法规进行剖析,警示全体人员汲取事故教训,做到以案说法,以案警行,让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会上,总经理彭威指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指示精神,引导教育全体职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加深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公司举办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会的目的是深化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不同岗位,不同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确保各类安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公司副总经理徐凤海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校托管公有房承租单位要及时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的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并认真加以落实。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真正做到万无一失。三要坚持从严从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工作中要逐步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到我懂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推动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现安全、健康、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学校保卫处安全监督科科长瞿望授课现场

总经理彭威讲话

副总经理徐凤海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