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期述职述廉报告

发稿时间:2013-05-21浏览次数:866

经营实业总公司  李  勇

 

     2012年5月,我被任命为实业公司总经理。一年来,在分管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公司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能够较快的转变角色,落实岗位职责,带领职工真抓实干,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对试用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注重理论学习,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职工思想工作

     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性原则,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处理个人和集体的利益关系,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支部书记能够按照产业党委要求,认真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推进开展“党建带工建”活动,加强企业基层组织建设,为公司的经营管理和发展服务。耐心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统一思想,讲大局,树正气。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职工之家被校工会评为“先进教工之家”,公司党支部被评为“2010-2012年校先进党支部”,我个人也被评为“2010-201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二、完善公司制度,深化目标管理,提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坚持依法、民主办企业,以人为本,以公司稳定为大局,立足校内市场,服务全校师生,积极稳妥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努力提高公司经济效益和职工待遇,增强公司的凝聚力和职工的归属感。一年来,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公司管理

     组织制定和修订《经营实业总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实业公司安全管理制度》等制度,推进公司领导班子决策制度化、科学化、民主化。按照纪委要求编制公司业务管理流程图,识别廉政风险点,完善公司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规范公司经营管理,严格执行公司《经理办公会》、《部门经理调度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和《经理接待日》等制度,建立每周一次的经理调度工作制度。

     2、实施目标管理,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结合岗位竞聘,签订部门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书、安全目标责任书、岗位廉政建设责任目标责任书,通过组织落实与反馈的形式,及时查找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寻求解决方法,通过努力超额完成公司年收入1000万的经营目标,并将各项目标完成情况和职工的切身利益挂钩,切实提高了公司全体职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3、整合资源,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做好现有资源的基础上,为公司积极寻求新的资源和经济增长点,通过努力,实业公司先后增加的资源有:南苑二号楼的经营权,C吧和友家美地的经营权,崔庄小区1单元2门和文昌体育馆的管理权等资源,为公司的稳定和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4、实施人文关怀,努力提高职工待遇

     一年来,及时了解并解决公司特困职工的实际问题。节假日主动上门慰问,一年来组织慰问各类职工超过60人次,福利支出较上年平均增加14%;每月为内退和病退职工增加200元生活补助;对重病职工,及时安排人看护,带头捐款2000元以解决其燃眉之急;执行职工生日送蛋糕、写贺卡制度;为收入较低的在岗大集体职工每月增加100元的班车补贴;结合2013年岗位竞聘又调整了职工的工资待遇,其平均增长幅度达到了21.71%,并安置了2名待岗职工;解决了126名退休职工的医保问题和98名退休职工纳入社区化管理的工作,两项合计支出14.62万元;通过协商顺利解决1名职工的历史遗留的劳动人事关系问题,另1名正在协调解决中;与学校人事处协调,解决2名全民内退职工的待遇问题。

     5、打造专业绿化团队,创建和谐生态校园

     组织编写《中国矿业大学绿化养护管理办法》,通过全方位的持续培训和引进绿化专业技术人才,进一步规范对绿化养护工作的管理,提高绿化养护人员的技能,打造成专业绿化团队。日常工作中,我深入现场第一线,组织制定绿化设计方案美化校园,在行政办公楼种植油菜花和金鸡菊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牡丹和芍药和虞美人的种植,2013年种植6株胸径超过40cm大树,在行政办公楼东侧和公教五区南侧等位置种植大面积的樱花,为南湖校区又增添了多个精品景点。

     6、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实施校园整体规划

     根据学校要求,积极协助基建处做好南湖置业有限公司的注册工作;认真梳理各种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化解内部矛盾,并想尽一切办法予以协调解决,对于暂时无法解决的则如实向上级领导汇报,最大限度的减少职工的上访次数。按照学校的统一规划,公司能够服从大局,不计部门得失,如期完成了文昌校区西门南侧19间门面房的拆迁工作,关闭了体育场北侧14间门面房,妥善安置了3名大集体职工。

     三、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

     在廉政建设方面,我信奉“廉洁聚人,律已服人,身正带人,无私感人”的做人格言。工作中,能够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及时传达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在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的基础上,经常与班子成员交流沟通,结合公司岗位竞聘,对于关键岗位实行轮岗制度,设立公司廉政监督员。积极参加纪委组织的各项活动,规范公司业务流程,认真查找风险点。严格执行公司的“三重一大”制度,门面房经营采取公开招标。在苗木采购和销售过程中,建立两询价、三控制和一汇报制度,重大采购邀请校纪委和后勤处领导共同参与采购过程,进一步规范公司廉政风险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司务公开等有关制度,时时处处以身作则,洁身自好,坚持原则,按章办事。

     四、存在的缺点和不足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也深知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我今后还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个人修养,增强协调能力、驾驭全局能力和应对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还需继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做一个即懂管理又懂专业的复合型人才。

     我坚信在校党委和分管校长的直接指导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实业公司一定会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我诚恳地希望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对我试用期一年的工作多提批评意见,以利于我今后的工作。

 

 

 

                                                                                经营实业总公司:李勇

                                                                                    201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