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校工会《中国矿业大学教职工励志奖学金”募集倡议书》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291

公司各位同事:

大家好!

“中国矿业大学教职工励志奖学金”是2008年正式设立,由校工会发起筹款,我校教职自愿捐助,用于资助我校定点扶贫学校的贫困学生的励志奖学金。该奖学金设立迄今已经近十年,累积捐助金额近十万元,共计资助贫困学生126名。

我校教师一直有主动扶贫助学献爱心的优良传统。在“中国矿业大学教职工励志奖学金”正式设立前已经连续多年向扶贫帮扶地区的学校捐款捐书,每年都有专职干部主动申请到丰县、睢宁等地参与定点帮扶工作。今年我校与省委驻睢宁帮扶工作队在睢宁县双沟镇园西村也正在开展“留守儿童圆梦行动”系列活动。还有更令人感动的是2008年原体育学院退休教师陈铭训老师去世后,按照他的遗愿捐出了自己的全部遗产在丰县建立了一所希望小学——“铭训希望小学”。矿大人一直在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爱心,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们。

为了更好的传承并传递这份温暖与爱心,校工会特向全校教职工发出“中国矿业大学教职工励志奖学金募集倡议”:聚你我点滴温情,燃学子希望之光。伸出你们温暖的双手,奉献一片爱心,帮助那些热切盼望得到援助的孩子们,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本次捐款采取自愿原则,金额不限。

捐款形式:由实业公司工会负责本单位捐款,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登记造册后将捐款转交至校工会办公室。

捐款时间:2017510-522日下午5点整。募集的全部善款将统筹以“中国矿业大学教职工励志奖学金”之名,用于铭训小学、睢宁园西村小学等我校定点扶贫地区学校的励志助学公益事业。校工会于201761日前将所募集的善款送交相关定点帮扶单位。所募总款额及用途均将在校工会网站予以公示。

撒下点滴温情,点燃希望的明灯!亲爱的老师们,行动起来吧!再次衷心感谢您的爱心和善行!

                                                   

                                                                  实业公司工会委员会

                                                                   201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