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田玉河列席公司经理办公会

发稿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88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关要求,36日下午,资产公司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田玉河列席公司经理办公会并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中廉政谈话。

在廉政谈话环节,田书记结合日常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四个方面深情勉励大家要从严律己,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关于什么是廉政?田书记指出,廉就是不贪、不占,廉政就是清正廉洁,廉明公正,正大光明。秉公办事,没有私心,更没有私利。

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从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尚未根除,“四风”问题尚未彻底克服。

从实际工作来看,教育部和学校对校办企业领域腐败问题越来越重视,要求越来越严,检查越来越多。明确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和腐败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止腐败风险,同时也是本着对大家负责的态度,田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宗旨意识,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民主管理,认真正确履行职责。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工作纪律。遇到新问题、出现新情况,多请示多汇报,大家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三是严格廉洁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现场

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田玉河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