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师生义务植树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3月11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矿业科学中心北侧开展以“同心涵育绿色希望 同行守护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师生义务植树活动。校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赵建岭,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万海,校党政机关干部代表,校级学生组织成员,校青马工程学员,学生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总务部部长李勇主持。

      植树开始前,刘波给现场师生作了动员讲话。她说,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学校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落实美丽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战略的具体行动,对参加活动的师生来说也是亲近自然、参加劳动的实践课。她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能够在植树的过程中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自然的美丽,在参加劳动过程中播种绿色希望,共建大美校园,为学校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随后,公司副总经理庞训安介绍向大家讲解了近几年学校植树的基本情况,植树的要点等,参与植树活动的人员认真学习了相关知识。

      在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参与植树的领导和师生分工协作,大家整地挖坑、栽植树苗,扶正树苗、挥锹培土,最后提水浇灌、悬挂标牌,各道工序有条不紊,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据悉,为向学校建校115周年献礼,2024年学校计划在南湖校区东北角植树115棵,其中水杉65棵,红叶杨50棵。经过此次植树活动,50余株新种的水杉和红叶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南湖校区内“落地生根”,为校园增添更多美丽和生机。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