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总支实业公司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发稿时间:2015-10-08浏览次数:949

   根据科技产业集团党总支关于《科技产业集团关于在集团各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从2010年10月开始,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现结合我支部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加快科技产业规范化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健康和谐发展,服务于学校的广大师生,解决公司实际困难,坚持廉洁自律,密切党群关系,提高作风素质,为进一步推进公司的体制改革,提高公司的经营能力做出新的贡献。

二、主要内容
   本次创先争优活动主要内容为: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创建“五个好”先进党支部、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
   党支部将认真领会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并对照这个要求,进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认真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
对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二是带头争创佳绩。三是带头服务企业员工。四是带头遵纪守法。五是带头弘扬正气。

三、通过有效的组织活动实现“创先争优”
   1、以公司绩效考核为契机,要求党员同志对照岗位职责,充分挖掘潜能,带头努力工作,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工作激情,自加压力、负重前行、奋发有为,在每个岗位上都力求做出开拓性、创新性的贡献,做出一流业绩。并通过定期的季度考核及时发现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确保年度目标的实现。
   2、争创“文明服务窗口”,公司面向学校的主要服务窗口有商业零售网点、学院楼物业服务和校园绿化养护三个方面,为了更好的发挥后勤保障的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的功能,实业公司准备在各服务窗口通过党员带动广大职工开展“文明服务窗口”活动,并通过与广大师生的沟通,积极改进我们的工作,实现从管理到服务的彻底转变,积极为广大师生服务。要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服务技能,认真对待学生提出的关于服务方面的问题,广泛了解公司在各窗口的实际服务情况,以优质服务为南湖校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文明、优雅、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创建党员示范岗活动。
   3、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贯彻党群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深入公司实际了解群众疾苦,调研公司在岗职工的需求和不在岗人员的实际困难,为公司的发展和进一步的解决遗留问题提供一手资料。组织党员同志带头弘扬正气,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筑起拒腐防变的牢固思想防线,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示范作用,积极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
   4、创建学习型党支部
   要求党员同志每年至少要读两本政治或者业务方面的书,并通过支部会议的形式检查党员的读书情况,汇报读后感。公司支部根据实际需要购买管理和相关专业方面的书籍发放给党员,鼓励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并带动其他职工加强学习,使公司和职工共同成长,将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
   5、开展经验交流,学习先进的做法
针对公司在绿化养护方面的专业知识的不足,公司党支部计划继续加强人员的培训,并通过参观考察和经验交流的方式,提高职工的技能。在物业管理方面,则通过学习校内一些物业公司的先进做法,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物业管理水平。针对南湖商贸则采用强化服务意识,开展服务标兵评比活动。在公司真正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树立实业公司奋发有为的良好群体形象。

四、推进“创优争优”的主要方法
   1、公开承诺。我支部将通过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广泛听取意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动员党员参与,结合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目标,党员要提出个人具体打算向群众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2、领导指导。支部及时向上级汇报“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将活动中出现的先进人物事迹及工作总结出来的好经验等如实向上级反映,接受上级指导,保证此项活动扎实有效,稳步推进。
   3、群众评议。支部关于“创优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接受上一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和群众进行的评议。并为评议情况要建立台帐,及时汇报。

五、推进步骤
   1、广泛发动,安排部署(2010年10月初―11月中旬)。主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动员部署。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党员提出个人具体打算,向群众做出公开承诺。
   2、全面争创,扎实推进(2010年11月―2011年6月底)。以“科学发展促稳定,创先争优保增长”为主题,2010年6月2011年6月,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开展活动,2011年7月开始,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活动。
   3、比学赶超,巩固成果 (2011年7月―党的十八大召开前)支部对照先进典型和工作标准,查找差距,明确方向,制定跟进、赶超的具体措施。同时全面总结成绩,表彰在活动表现优秀的党员同志,树立榜样。做好优秀人物事迹的总结与宣传,巩固活动成果,形成“人人当先进,个个显成绩”的良好局面。

六、组织领导
   1、搞好舆论宣传。支部充分发挥公司网站的作用,大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2、注重统筹兼顾。支部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结合起来,与促进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活动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