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剪 情满文昌—退休大姐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

发稿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0

     “我早就想理发了,可是疫情期间又不敢去理发店,真是太谢谢你了!”“都是邻里邻居的,别跟我客气,以后头发长了啊我再来给你剪。”在文昌校区家属区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对话,这个上门给居民免费理发的就是吴兆红,实业公司退休职工。吴兆红有着一手漂亮的理发手艺,年轻时也曾开过理发店,没退休之前她常利用业余时间去养老院为老年人义务理发。

     爱,从“头”开始

     文昌校区家属区居住的老年人较多,由于行动不便平日里就对就近理发的需求比较迫切。吴兆红得知后,决定为校内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剪得真精神”“被你一剪,我看起来至少年轻了10岁”很快,吴兆红的手艺就获得了大家的认可,一传十,十传百,找她理发的人也越来越多。一个推子,一把剃刀,一条围裙……转眼间吴兆红已义务服务了17个春秋。

     心,情系“夕阳”

     2018年,吴兆红从工作岗位上光荣退休,但她那颗乐于助人的心却始终没有退休。9月24日,因疫情防控,文昌校区开始实行静默管理。这也让理发这件平常小事,成了“头等大事”。为了满足老人们的理发需求,吴兆红在做好日常核酸检测及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为老年人免费理发,她边理发边和老人们唠家常,“嚓嚓嚓……”几剪子下去,原本杂乱的头发被修理地整整齐齐,老人们在解决了“头等大事”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吴兆红的爱心义举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